iT邦幫忙

DAY 16
3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16

IT&民宿=旅人生_15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「不錯吧,我們這邊還滿漂亮的!」

看了十幾年電腦螢幕,每天待在辦公室吹冷氣的Allen,站在美景之前,有點說不出話來...早晨五點多的陽光,從楓樹林的樹梢中穿透過來,林子裡的鳥啼和蟲鳴聲,勝過了Allen平常在聽的音樂,(這邊好棒啊...不過怎麼這麼熱啊? 不是才五點多嗎?)

「昨天忘了問你,這次出來旅行,要在台東待幾天啊?」

民宿老闆這一問,讓Allen有點不知怎麼回答,他本來就認定,這趟出門,不是旅行,而是台北以外的城市,定居下來,只是在定居前要先有份工作...(我應該會找份工作,然後就在台東先租間房子住下來...可能會待很久哦!)

「找工作? 真的!? 我們這有在缺人哦,要不要試試?」

(老闆你們缺人? 工作內容是?)

「民宿管理跟打掃啊,我開民宿的,不可能找人來幫我發傳單或端盤子吧!」

(民宿管理跟打掃...我沒有相關經驗,這樣也行?)

「行! 不過...我們是找打工換宿,只有做不完的事,沒有領不完的薪水哦...應該是說,連薪水都沒有哦! 我們包你的吃和住,但這民宿裡所有的事情,你都要做! 如何?」

(打工換宿啊! 您會教我吧? 如果有人帶我做個幾天,應該沒問題。)

「沒有啦,那有人會教你? 你要自己上網查...打掃房間你會不會? 洗床單被單你會不會? 你不會洗沒關係,洗衣機你總會按吧?」

(哈...也是...) 他心裡很納悶,如果只是這樣,為什麼要找打工換宿?

「我跟我太太,也有年紀了,打理民宿這些事,現在實在做不來啊...所以我們正在找打工換宿的幫手,如果你同意,那就從今天開始,昨天的住宿費,我就退給你,考慮一下...」

聽起來滿棒的,昨天住宿費1000元能拿回來之外,吃跟住都不用錢...(老闆,請問...這打工換宿,要做多久?)

「多久啊? 我想想...現在是五月...起碼要做到今年八月底,你行嗎?」

(應該可以吧,沒問題!)

「好! 就這麼說定了,那你以後就睡,昨晚你住的那個房間,你的房間跟我們的房間之外...我們還有8個房間,今天客滿,就交給你啦! 」

(啊? 交給我? 交給我什?)

「打掃整理房間和舖床,下午三點前要全用好,對了...你會不會開車?」

(會啊!)

「那好,我待會載你去一個地方,你再幫我把車開回來放,下午六點多,再去接我們!」

有點反應不過來的Allen,傻傻的上了老闆的車...他覺得好像被騙了,但又不是很確定...也不知怎麼開口再多問一些...十來分鐘之後,民宿老闆又來個大轉彎...「我們到啦!」

他有點驚訝,(老闆,請問這是什麼地方?)

「鐵人三項啊! 今天是台東鐵人三項比賽!」

(哦...您有朋友來參加? 您要在這幫他們加油? 然後我先把車開回民宿?)

「沒有啦,是我跟我老婆要參加! 所以你先把車開回民宿...)

這個當下,Allen確定他被老闆騙了...他點了點頭...用了非常持疑的神情...(老闆,您剛不是說,您跟老闆娘年紀大了,做不了民宿的事,所以需要找人來做?)

「是的,沒錯,我們年紀這麼大了,不需要做那些打掃的事情,但我們需要休閒,所以來參加鐵人賽啦! 記得,今天八間都客滿,好好做,我沒看錯人的!」

老闆說完話後,把車交給了Allen,又過了兩個小時,Allen總算找到回民宿的那條路,在迷路的情況下,回到了民宿。他打開大門,走進客廳,用左手擦了擦臉上的汗...看了一下時間,已經快早上十點了,有點吹慣冷氣的他,在那將近37度的房子裡,汗如雨下......他看了一下要整理的那八個房間......

(八個房間...天啊! 什麼都沒用啊,床單被單枕頭套在那裡? 我真的是...要不要就這樣跑了算了,幹嘛在這做這種事? 好歹以前我也帶十來位工程師,做過一些事,現在要一個人整理八個房間...)

他一個人站在那回想以前工作時的影像...用力的吐了一口氣,(算了,答應了就做吧,起碼把今天的房間用完,不要讓人家覺得我不守信用...)

還好,他以前當過兵,套綿被、舖床跟打掃,都還有一些印象,雖然看起來花拳繡腿,做起來零零落落,但還是把八個房間的床都舖好了,地板也用乾淨了。不過...八個房間八組客人,第一組客人跟他說「垃圾筒裡沒垃圾袋」,第二組客人跟他說「浴室沒有衛生紙」,第三組客人跟他說「飲水機沒有水」...第八組客人問他「你...新來的,第一天做民宿,連可以去那吃晚餐,都說不出來嗎?」

等到他回過神來,他已經將老闆和老闆娘,接回民宿了。

這一天晚上,民宿老闆跟他說「你還滿有信用的,幫我把房間都打理好了,客人剛才抱怨一堆啊! 不過沒關係,那些都小問題...你呢? 明天離開還是八月底離開?」

累到快虛脫的Allen 連講話的力氣,都不太夠了。(就...八月底吧! 已經講好了,就先到八月底吧!)

「哈哈哈,好! 累了快去休息,我看你也別吃晚餐了,快去睡吧!」

Allen 的民宿之路,就是從這一天開始的,完全不同的環境,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食物味道及不同的工作內容,就像Windows作業系統的熟手,一覺醒來之後,只能用UNIX作業系統一樣,他的內心充滿了陌生跟害怕,只是不能說,也沒有人可以說。一直到快十二個月後,他才在關山和池上之間的田旁邊,遇到Maggie...而IT民宿,就是在這十二個月當中開幕的,但這又是另外一段往事了。

(待)

2014/10/04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4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6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okra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14-10-04 01:02:14

往事並不如煙...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